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计划总结 | 新闻动态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调查研究 | 正在办理 | 在线咨询 |
 
热门新闻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四季度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11/10 14:09:00

11月6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系统四季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总结三季度以来交通运输工作,研究部署四季度各项工作。会议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务虚会精神,江宁区交通运输局、秦淮区城管局、综规处等五家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分管局领导对三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四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陈雷局长最后讲话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三季度以来,全市交通运输在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基础上,继续保持总量增长、结构改善、品质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纳入今年全市城乡建设计划中的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共计69项,截至10月底共完成投资121.2亿元,占市下达投资目标的86.7%;全社会完成公路客运量8905万人次、公路货运量1.14亿吨、水路货运量1.31亿吨、港口吞吐量2.06亿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264万标箱,同比分别下降2.73%和增长10.76%、7.78%、9.44%、3.62%;公交车客运量7.32亿人次、轨道交通客运量8.03亿人次,同比分别下降5.78%和增长17.89%。一是加大建设投入,健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二是强化行业监管,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效能。三是优化创新服务,提升综合运输示范成效。四是狠抓从严治党,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部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发出了新时代政治宣言,回答了新时代重大课题,描绘了新时代发展蓝图,提出了新时代发展战略,指明了新时代发展路径。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乃至整个“十三五”时期仍是交通运输发展的黄金时期,要抓住这一时期,加快发展,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更大的作用。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指示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推动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的科学理论指引。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上来。要结合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找到科学发展的创新点,深化改革的突破点,健康持续的增长点,在创新性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赢得新的竞争优势,创造新的发展业绩。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当好先行军为使命,奋发努力,狠抓当前,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攻坚战。抢抓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紧紧围绕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目标,进一步行动起来、紧张起来,持续“拧镙丝”、重锤“钉钉子”,按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督查倒逼落实,强攻弱项,狠补缺口,攻坚克难推进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干线公路、城市道路、港口水运、地方铁路及道口平改立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快速推进,保证目标按时完成。二是全力打好交通运输依法治理运动战。系统上下要责无旁贷、守土有责,深入对标找差,精细化组织实施,常态化巩固保持,持续改善交通运输环境品质。务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放松;务求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高压态势不放松;务求城市道路桥隧管理不放松;务求绿色水运发展和港口专项整治工作不放松;务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行业稳定不放松。三是全力打好优化升级惠民服务阵地战。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舒适、运输服务更加便利快捷,是交通运输发展的不懈追求。要加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要提高客运服务品质;要提升综合运输成效。四是全力打好加强党建和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全市作风建设迎评工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全力打造“交通政务”服务品牌;增强舆论引导能力;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同时,要按照十九大关于建设交通运输强国的要求,认真谋划、超前思考今后一个时期的交通运输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南京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