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计划总结 | 新闻动态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调查研究 | 正在办理 | 在线咨询 |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以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线 部省合力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
新闻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7/26 12:39:00

7月17日至7月1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先后到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无锡市、常州市,就交通强国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和座谈。调研期间,杨传堂与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就推进江苏交通运输发展交换了意见。杨传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部省合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将江苏打造成为交通强国建设的先行区。

杨传堂在智慧南京中心调研了互联网+公众出行等,了解了智能交通建设情况;在沪陕高速仪征服务区调研了服务区建设运营和服务情况;在京杭大运河苏北段扬州施桥船闸考察了绿色航运示范区建设等有关情况;在六圩河口海事执法基地调研了水上安全监管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海事执法人员;乘艇考察了五峰山大桥施工水域,了解了部在苏单位、江苏交通运输部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在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了解了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项目;在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现场考察了太湖隧道施工现场;在溧阳调研了一号旅游公路有关情况。

调研期间,杨传堂就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与在苏交通运输单位、企业座谈。在听取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徐州市贾汪区交通运输局、上海铁路局南京办事处、民航江苏管理局、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江苏省港口集团、中设设计集团的发言后,杨传堂指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江苏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走在了全国前列。

杨传堂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新时代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从支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从赢得新一轮全球竞争战略主动的高度来认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交通强国建设。

杨传堂强调,江苏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多个战略的空间交汇点,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居于重要位置,希望江苏在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为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经验。一是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当好先行,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强化交通引导城乡空间布局,进一步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二是在推进交通运输创新发展方面当好先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构建交通运输创新发展体系,加强新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大力发展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三是在探索完善交通运输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方面当好先行,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法规政策体系,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四是在共同打好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当好先行,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建设美丽江苏。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南京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