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计划总结 | 新闻动态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调查研究 | 正在办理 | 在线咨询 |
 
热门新闻
 
 
南京港口协会致全体会员单位的一封信
新闻来源:南京港口协会 http://nanjing.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20/3/2 15:03:00

各会员单位: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但2020年的春天没有往日的美丽与喧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给这个春天蒙上了一层阴影,对港口企业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重大损失。但各会员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紧急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全面落实港口企业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取得了非常好的管控效果;另一方面各会员单位放弃假期休息,克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守在港口一线,连续生产作业,为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及时的港口服务,为湖北地区重点物质的转运提供了充分保障。协会各会员单位用你们的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有效保障国家物流通道的安全畅通,以港口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履行了责任担当。在此,对各会员单位取得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阶段性成效表示祝贺!对各会员单位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仍然处于一级响应阶段,企业复产复工相继开展,港口企业是人员密集型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任务十分繁重,一刻也不能松劲懈怠。各会员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港口企业要继续实施港区封闭管理,建立全员健康档案,加强单位和个人防护,落实关键部位的消毒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附江苏省港口集团印发的《港口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供参考执行)。二是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各会员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的通知》要求,落实好企业负责人、关键岗位的安全职责,特别是把重大风险隐患的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反对“三违”现象,开展复产复工的安全培训教育,排查和整改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保持复产复工安全形势的稳定。三是要保障重点物质运输通道的畅通。各会员单位要以更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高效的生产组织、更加暖心的服务举措,为湖北地区的重点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为地方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保驾护航。

我们坚信,全体会员单位一定能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筑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钢铁长城,为全社会做出我们港口人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阴霾很快散去,谁也挡不住春暖花开的脚步,港口的春天必将更加美丽。

                               南京港口协会    

2020年2月24日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南京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