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计划总结 | 新闻动态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调查研究 | 正在办理 | 在线咨询 |
 
热门新闻
 
 
中远海运预计2017年形势好转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6/9/22 11:11:00

路透社  韩进海运破产之际,托运人纷纷寻找更可靠的船运公司,而运费也在扶摇直上--对于像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等韩进的竞争对手来说,这些应该都是好消息。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中国最大船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孙家康周一对路透表示,过去一个月运费上升了--运费上升应能提升远洋海运集团第四季度直至明年的业绩。

他说,“从货主的角度他们更愿意选择资信好能够在今后提供稳定服务的这种班轮公司,可能对资信不好的他们就避而远之了。我们集团应该是在这方面受益者之一。”

2月通过合并中国两家最大的船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拥有按运能计全球第四大集装箱船队,由其旗舰上市子公司--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经营。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本身也是全球负债最高的船运公司之一,但也是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拥有员工33万人。孙家康表示,公司财务正在改善。

中国远洋上月公布上半年亏损72亿元人民币(10.8亿美元),主要与出售散装航运业务和缺乏政府补贴有关。

“一个是今年的四季度会好过今年的一、二季度...因为现在班轮业有明显变化,明年集装箱的这个班轮业吧,会好过今年,”孙家康说道。

他警告称,如果全球贸易及经济形势没有改善,其他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可能步上韩进海运的后尘。

联盟陷入动荡

韩进海运的破产,还导致现有的集装箱海运联盟网络陷入动荡。

近年来,韩进海运与竞争对手组建联盟以共享船舶和航线,来应对运费长期低迷的情况。如今,韩进海运的合作伙伴则争相填补其空缺。

韩进海运在CKYHE联盟的会员资格已于9月2日被暂停,中国远洋也是该联盟的会员。韩进原本将在明年与德国集装箱海运公司Hapag-Lloyd(HLAG.DE)及另外四家公司成立新的联盟。

孙家康说,他并不认为韩进海运倒闭会影响到中国远洋与法国CMA CGM、台湾长荣海运及香港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的结盟新计划。该结盟计划定于4月启动。

“组成一个新的联盟需要大量的工作,需要大概一年左右的时间去准备所有的事情,提前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些时间上不会调整,不会由于韩进事件联盟做出新的调整,不会的。”

孙家康补充称,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仍在研究这项新结盟计划,中国远洋相信其符合反垄断规定。

孙家康称,中国远洋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与中国海运的合并。

他说,全球航运市场格局持续改变,也继续带来潜在收购的机会,指的是中国远洋上月收购希腊最大港口Piraeus的多数股权。

中远海运:对客户,我们信守承诺

We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 我们坚守对客户的责任,风雨无阻

最近这段时间,航运圈里的一波波“劲爆”消息,让圈内圈外的人们都“有点儿方”;航运市场形势的剧烈动荡也让客户“很受伤”。

这个时候,对客户而言,最期待的是航运企业对服务的可靠保证,以及对客户利益的责任担当。此时此刻的中远海运,无论是溯其传统,还是展其愿景,都将责无旁贷地担当起这份责任,不负客户的期待。

对客户,我们信守承诺|We keep the promise to our customers

我们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信守对客户的承诺,是我们中远海运的责任。我们和合作伙伴形成的联盟,必然是服务的联盟、责任的联盟。随着我们的重组日益深化,以及明年OCEAN Alliance联盟的正式启动,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都将有一个新的提升,客户完全可以抛开一切因服务风险导致生产经营受制约的担忧,放心地把货物托付给我们。

为客户,我们永不放弃|We will never give up for our clients

秉承着做负责任企业的价值传统,我们对优化客户服务锲而不舍。我们的诸多品牌航线都经过多年磨砺,即使在航运市场形势跌宕时期,我们坚持不降低对服务质量的追求。这种强烈的责任感支撑着我们一路走来,坚持到底。只有我们自己不放弃,客户的利益才能得到保证。只有我们不断提升自我,我们才有更强的能力坚守不弃。

如今,我们拥有160多万标准箱的运力和330多条品牌航线,以及遍布世界的服务网点,已经能够为全球客户配置出更为丰富的运输路径和更加密集的班期安排,相信这多少能为一片萧瑟的低迷市场带来一些暖意温馨。而我们深化改革的脚步仍在继续。

与客户,我们共同发展|We strive to develop and grow with our customers

与客户同呼吸共命运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事业基石。作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型企业,我们更坚执,客户的利益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到哪里,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全程运输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客户的忠实伙伴,我们的责任并不只在于满足客户托付的运输需求,更在于为客户的发展提供专业的支持。无论是准时送上生产流水线的汽车散件,还是保质送进超市橱柜的海鲜食品,或是按季投入市场的时尚服装,都是我们对客户事业用心的体现。在我们对客户关系的定义中,运输没有海陆之分,服务没有权责界限。只有让客户满意,给客户以完美的体验,才是我们成功的标志。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南京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