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计划总结 | 新闻动态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调查研究 | 正在办理 | 在线咨询 |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2017年度浙江省港航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8 10:22:00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1月13日,浙江省港航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全省港航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全省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动员大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新时期港航发展面临的形势与要求,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局,各市港航(务)管理局分别设立分会场。杭州、湖州、舟山市港航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上分别作典型发言,省港航局局长胡旭铭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忠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林建亚副局长主持,主会场参会人员为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航务军代处负责人,省局机关退休老领导、离退休支部书记。会议还邀请了省厅机关各处室、省公路局、省运管局、省工程质量监督局、省机场局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杭州市港航管理局杨挺理局长、湖州市港航管理局赵列克局长、舟山市港航管理局徐全昌局长分别就去年G20峰会水上交通保障工作、创建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典型发言。

然后,胡旭铭局长作了《用好黄金机遇期 打好发展大会站 为全国现代综合交通示范区创建港航样板》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的总结了2016年全省港航在推进港航发展所呈现的共识和力度、提升沿海港航发展平台、突破内河发展瓶颈、创建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推进行业治理能力建设等工作所取得的亮点以及全省港航在投资生产、服务国家战略和浙江省重大平台、获取内河水运发展关键节点、加快水运转型发展、提升港航安全水平及行业综合治理能力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全省港航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港航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足用好发展机遇、把好把准发展态势、做深做透转型文章,打好港航发展大会战。报告明确了2017年全省港航工作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和“四个交通”为总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5411”综合交通发展战略,着力推进“1210”交通强省行动,围绕“十三五”“强港口、畅内河、兴航运”目标,全面部署了补短板、深转型、保安全、优服务四方面的工作任务。

任忠副厅长首先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港航工作在“沿海港口大改革、港口安全生产大考验、峰会服务大保障、内河港航大转型、实施国家大战略”五方面取得的成绩,其次指出全港航系统要学深、悟透、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港航发展的三个方向。一是坚持综合交通发展方向,牢固树立江海河融合发展的理念,积极构建江海河联运服务体系。二是坚持转型发展方向,以湖州创建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为契机,以点带面,引领全省水运转型发展。三是坚持以现代化为目标方向,围绕加快建设内河集装箱主通道及增强多式联运量开展工作。同时,他指出要结合港航实际,着重抓好信息化、生态化、标准化“三化融合”,高水平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最后,任忠副厅长对做好春运保畅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清廉过节等春节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南京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