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计划总结 | 新闻动态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调查研究 | 正在办理 | 在线咨询 |
 
热门新闻
 
 
潍坊港集团以作风“新引擎”为航运服务注入“新动力”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9/20 10:24:00

新锐大众  潍坊港航运服务中心作为潍坊市重点项目,承载着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的重大使命。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潍坊港集团领导班子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现场、靠前指挥、跟踪管理项目建设,以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怕难、克难而为不惧难的精神,全速推动项目进度。善当“问题爆破手”,敢于攻坚破难。“万丈高楼平地起,至关重要是根基”。针对项目所在地地下水位较高、下挖1米见明水、施工受到严重影响的现实,集团领导不畏难、不退缩、不推责,带领项目部人员深钻细研、科学验证,采取“井点降水法”,使井点间距小于1米,做到40台水泵昼夜抽水,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集团公司秉承“百年大计,重在质量”的理念,把工程质量放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在打桩试验、降水、验槽、级配沙石回填、防水等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为把航运服务中心项目打造成市级优良工程夯基固本。


当好“工作黏合剂”,全程跟踪盯靠。项目部人员主动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起早贪黑盯靠项目现场,既协调与各参建方的关系,又协调各业务合作单位和项目内部关联部门之间的关系,形成了“同心同德,合力攻坚,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周计划、周报告、月调度、季总结”工作运行及奖惩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严把项目进度关,制定可行性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竣工;严把安全生产关,明确施工单位责任主体,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争做“发展领跑者”,注重超前谋划。抓建设不搞按部就班,抓发展要“两条腿”走路。集团公司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坚持不等不靠,超前运作。提前着手准备项目建设手续相关材料,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节省时间;提前谋划和统筹安排工程装修、强弱电、消防等后续工作,目前均已准备就绪;提早谋篇布局航运服务中心信息化工作,依托“互联网思维”和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处理等先进技术,为建设信息综合、内外互通的港航“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做好充分的人才和物质储备。

用好“作风试金石”,树立崭新形象。集团公司把推进航运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作为转变作风的“练兵场”、检验“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度量衡”。集团分管领导在施工现场搭建板房,实行现场办公,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召集施工方、监理方沟通商议解决对策,当场解决,确保问题立整立改到位。项目部人员积极树立“与项目参建方共甘共苦,与集团发展同舟共济”的思想,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形象在一线树立,以集团党员队伍的良好作风影响和带动参建各方尽责作为。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南京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