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计划总结 | 新闻动态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调查研究 | 正在办理 | 在线咨询 |
 
热门新闻
 
 
杨传堂调研这两家在港企业时说了这些
新闻来源:来源:交通运输部  发布时间:2018/6/15 11:22:00

6月1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调研招商局集团和中远海运集团在港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大家关于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思路和建议。杨传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传堂指出,招商局集团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传统的国家骨干企业,为新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招商局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交通运输这一主业,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传堂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明确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招商局作为国有企业骨干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全球布局,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在服务国家事业发展中再立新功,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做好表率、当好先行。一要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领先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二要积极推进物流航运板块深度融合,提高核心竞争力。三要牢牢掌握运输命脉,切实保障国家重要战略物资运输。

杨传堂指出,中远海运集团自成立以来,就与国家的开放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为国家改革开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成为世界交通大国的重要力量和标志性企业。他强调,中远海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当好先行,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按照“世界眼光、中国特色”的要求,多与世界一流的航运企业对对标,加快做强做优做大,早日成为让祖国和人民引以为傲、让世界同行刮目相看的世界一流企业。

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招商局、中远海运等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建立常态化的政企沟通机制,为其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更大支持。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付刚峰和集团班子有关成员;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孙家康等参加有关调研座谈活动。在港期间,杨传堂还听取了中国船级社香港分社、华德海洋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中交通信(香港)有限公司工作汇报。

(作者:中国交通报记者 毛剑)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南京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