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计划总结 | 新闻动态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调查研究 | 正在办理 | 在线咨询 |
 
热门新闻
 
 
锦州港成上海君安海运母港 锦州—虎门新航线开通
新闻来源: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8/7/6 10:18:00

锦州港成上海君安海运母港

锦州—虎门新航线开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佳出席首航仪式并讲话

“我宣布:上海君安海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锦州——虎门’航线正式开通!”7月4日上午10时50分,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佳的一声号令,锦州港210B集装箱码头汽笛长鸣、彩球飞扬、岸桥启动,以锦州港为“母港”,上海君安海运所属“新华远”号集装箱轮开始装箱作业。

王德佳在讲话中指出,锦州——虎门精品航线的开通,是锦州港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锦州港全产业链运作化服务中的航运板块正式开启,同时也标志着锦州港集装箱物流产业跨入又一个崭新阶段。上海君安海运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锦国投(大连)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是首个以锦州港为母港的海运公司,它将根据市场货源流向,为锦州及腹地企业提供更为稳定、快捷、方便的集装箱航运物流服务,为繁荣区域经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挥应有的作用。

王德佳指出,集装箱作为现代化的运输工具,在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中正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锦州港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依托沿海经济带,畅通集装箱运输之路,集聚功能、形成枢纽、提升水平,不断提高港口外向度,扩展进出口贸易,有效拉动地方经济,真正把锦州港建设成为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专业化港口,把锦州建设成为具有枢纽性功能的航运中心。希望锦州港能够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切实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临港产业链条,加快港口转型升级,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年吞吐量200万标箱的美丽蝶变,而锦州市也将一如既往地扶持锦州港发展壮大,为锦州港集装箱蓄势起飞再添新动力。

据介绍,时下货物吞吐量已不再是衡量港口实力的唯一指标,以港口为中心的物流链的整合、对资源的配置能力以及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已经成为衡量一个港口竞争力的筹码和底气。近年来,锦州港以“巩固主营板块,做大非主营板块,做强临港产业”作为工作重心,加快从码头运营商向全程物流提供商转型。此次上海君安海运以锦州港为母港,搭建物流平台,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即是锦州港加快从码头运营商向全程物流提供商转型所采取的一项务实之策。

上海君安海运目前在锦州——虎门航线主要投放两条船担纲运输任务,一条是担负此次首航任务的5.7万吨级“新华远”号集装箱轮,此次首航将承装1800标箱产自锦州港腹地的粮食、矿砂、膨润土等南下虎门。航线为周班,实现航线对流后,辽西乃至东北区域将成为粤产陶瓷、家具、电器、食品等生活用品北上的集散地。

按照发展路线图,上海君安海运还将以锦州港为“根据地”,陆续开通锦州至华东、长江以及山东航线,并逐步投入不超6万吨船舶12—15艘。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南京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