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章程 | 港口简介 | 计划总结 | 新闻动态 | 协会信息 | 政策法规 | 调查研究 | 正在办理 | 在线咨询 |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高举改革开放旗帜 争当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访长江航务管理局 党委书记、局长 唐冠军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 10:27:00

主题: 高举改革开放旗帜 争当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

时间: 2019-01-10 09:30

嘉宾: 长江航务管理局  党委书记、局长 唐冠军

简介: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长江视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期间,习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发表了重要讲话,为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冠军,请他谈谈2018年长江航运的工作成效、长江航运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当前长江航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以及2019年的具体工作部署。

文字实录

【主持人】 2019-01-10 09:30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部政府网站在线访谈。2019年第一期访谈,我们邀请到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冠军。唐局长,您好!

【唐冠军】 2019-01-10 09:31

大家好,很高兴再次做客部政府网站在线访谈。

【主持人】 2019-01-10 09:32

唐局长,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长江视察,作出了重要指示、发表了重要讲话,为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年过去了,长江航运改革发展有哪些新亮点?

【唐冠军】 2019-01-10 09:33

2018年,习总书记视察长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长江的高度重视和深厚情怀,不仅是长江航运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更为长江航运发展送来了浩荡东风、提供了宝贵机遇,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极大激发了长航局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这一年,我们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实施新时代长江航运现代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强建设、重安全、深改革、促转型、优服务、严党建,长江黄金水道功能不断提升,服务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唐冠军】 2019-01-10 09:35

总体而言有“五大亮点”:

一是生态保护成效显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长江全线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排污、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成功侦破多起污染长江环境案件;大力开展非法码头整治行动,配合地方政府关停或拆除非法码头1361座;全面加强了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转运和处置联合监管。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长江航运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二是干线航道治理加快推进。大力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实现贯通并投入试运行,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全面开工,长江口南槽航道整治一期工程提前半年开工。黄金水道建设全面提速,通航能力持续提升。

三是运输生产再创历史新高。深入挖掘水运潜能,积极发挥水运优势,2018年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达到26.9亿吨,同比增长7.6%;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750万TEU,同比增长6.1%;三峡枢纽通过量1.44亿吨,同比增长3.9%。长江航运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作用愈加凸显。

四是水上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加强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开展一系列安全专项行动,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长江干线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全年没有发生一次性死亡(失踪)10人以上的事故和重大船舶污染事故,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同时,妥善应对了“10?28”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等突发事件。

五是党的建设硕果累累。深入开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系统支部规范化建设实现了总体达标,该项工作得到了部党组的充分肯定,工作经验在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上进行交流。同时,长航局还荣获了“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唐冠军】 2019-01-10 09:40

除“五大亮点”外,我们的工作还取得了“八大成效”:

一是规划建设取得新成效。配合部完成了水运和支持系统“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和调整,制定了《长江航运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开展了《长江航运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研究等。全年完成投资28.4亿元。长江干线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工程推进有力,已有3230座航标、102艘公务船舶安装了北斗终端。

二是航道通航取得新成效。全年完成疏浚量8969万方(其中长江口航道疏浚量6201万方),航标正常率100%;坚持“两充分一加强”,部分河段航道维护尺度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了三峡南线船闸停航检修及检修期通航保障工作,停航检修期由40天缩短为33天,并提前20小时复航;2018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过闸船舶100%安全检查,累计检查过闸船舶3.2万艘次。

三是安全监管取得新成效。有效落实了“116”长效机制、停航封渡水位划定和重点渡口签单发航等制度,实施渡船“斑马线”行动;开展了客运码头经营资质查验和实名制检查、“平安长江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全面推广“12345”科学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机制,长江干线水上搜救责任区实现全覆盖,人命救助成功率达98.1%。

四是运输服务取得新成效。推动19家省际客船、液货危险品船运输企业实施兼并重组,注销、撤销了16家企业经营资质;长江干线货船平均吨位由去年的1630吨提升至1780吨;江海直达1140集装箱示范船“汉海1号”顺利首航,长江干线万吨级泊位达到587个。全年引领中外籍船舶62755艘次、6.2亿净吨,同比分别增长1.2%、7.5%;修订实施《长江干线船舶靠离泊和引航或移泊辅助作业拖轮配备标准》,有效减轻了航运企业负担。制订并实施了《2018年长航局促进港航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措施》,开设“三峡水上温情驿站”,编制发布《长江航运发展报告》及长江航运景气指数、信心指数、船员工资指数等。配合完成泸州、宜宾、黄石口岸临时开放及重庆、九江口岸扩大开放;支持三大航运中心和沿江自贸区发展,主动对接单一窗口建设,实现口岸联合登临检查常态化。

五是行业治理取得新成效。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顺利完成长江干线通信管理体制改革和长江无线电通信行政管理交接,泸州、宜宾长江水上搜救中心正式挂牌运行,印发了“长江引航中心体制改革意见”,完成了三峡过闸船舶安检机构设立工作,精心组织编撰《长江航务管理理论与实践》一书,荆州海事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国家级试点、武汉港区海事处执法全过程记录部级试点工作进展顺利,航道执法系统投入运行,航道行政处罚实现网上办理,综合执法示范区建设顺利开展。

六是绿色智慧发展取得新成效。淘汰老旧省际液货危险品船舶138艘(约5万载重吨),实施载运一类危险货物船舶动态监控3005艘次、现场维护551艘次,成功举办了川江段首次船舶溢油应急演习,积极配合部编制完成了长江干线水上洗舱站布局方案。研究制订了“LNG动力船通过三峡船闸的工作方案”,三峡坝区岸电实验区建设有序推进;配合部出台了“关于加快长江干线水运推广清洁能源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在荆州、鄂州、九江等地组织开展了疏浚弃土综合利用试点,上海横沙岛八期滩涂整治工程疏浚土吹填持续推进,长江口全年累计吹填疏浚土3407万方,利用率57.4%。与沿江7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长江委、中国船级社等单位共同签署并印发“保护长江生态、发展绿色航运行动方案”。优化完善长江电子航道图APP,用户下载量近3万人次;开发运行全国首款水上交通导航系统“船E行”,活跃用户1.6万人;首创警示浮舟和抬缆警示浮,并纳入国标。长江航运数据中心等“云上长航”核心项目获部批立项,制定印发了《长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航运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等。

七是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出台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等。评选了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百佳党支部”,举办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深化政治巡察,完成了对17家基层处级单位的巡察,建立了长航局系统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全面开展了违规公款吃喝等五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长航局系统19家单位新获和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二级单位全部进入省部级以上文明单位行列,9家单位新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示范窗口称号。选派第二批扶贫工作队,持续强化扶贫工作,定点扶贫村—湖北省建始县雪岩顶村提前实现整村脱贫。长航局被湖北省评为支持扶贫工作先进单位,长航扶贫工作队被评为“2017年感动交通十大人物”。

八是内部管理与对外交流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进预算项目评审、绩效评价、定额研究等预算体制改革,完成了政府会计制度的改革与转制,实施审计监督全面覆盖。长航局档案“五项工程”建设积极推进,档案目标管理继续保持“省特级”称号。不断深化拓展与沿江地市及涉水涉航单位合作交流,“2+N”合作机制和长航局系统区域联动协调机制运行良好,内外合力进一步凝聚。

【主持人】 2019-01-10 09:55

在前不久召开的长航局务虚会上,您把长江航运改革开放40年划分为4个阶段,通过40年的改革发展,长江航运实现了“四个确立”和“四大转变”,您能否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为什么这样说?

【唐冠军】 2019-01-10 09:56

40年来,长江航运改革开放先后历经了破冰启航(1978-1988)、涉水闯滩(1989-1998)、逐浪弄潮(1999-2008)、扬帆奋进(2009-2018)四个发展阶段,实现了“四个确立”和“四大转变”,即确立了在国家战略中的基础地位,确立了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和服务性行业的基本属性,确立了现代化的发展战略,确立了集中统一的管理体制;实现了从传统到现代的重大转变,实现了从重管理方式到重管理理念的重大转变,实现了从瓶颈制约到引领发展的重大转变,实现了从“被人看不起”到“了不起”的重大转变。

之所以这么说,是基于以下的事实判断:

40年来,长江经济带建设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长江航运的资源、经济、生态优势不断凸显,战略地位空前提升。

40年来,长江干线航道治理不断推进,长江口和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全面建成,三峡船闸和升船机投入运行,航道通过能力持续提升。

40年来,长江运输生产高歌猛进,干线货物通过量大幅增长,由改革开放之初的不到4000万吨,猛增到2018年的26.9亿吨,连续多年稳居世界内河第一。

40年来,长江航运物质基础日益雄厚,形成了上海、武汉、重庆三大航运中心、14个亿吨大港,建成了587个万吨级泊位,长江航运面貌焕然一新。

40年来,长江航运行政管理体制逐步理顺,实现了“统一政令、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执法、统一管理”,建立了“一体化管理、一条龙服务”的管理模式。

40年来,长江航运科技创新日新月异,长江电子航道图和太阳能一体化航标灯等成果研发成功并投入运行,创新驱动更加强劲有力。

40年来,长江航运生态保护成效显著,绿色航运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危害长江水域生态环境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40年来,长江航运安全监管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连续15年未发生一次性死亡(失踪)30人以上的安全责任事故,安全形势稳中趋好。

40年来,长江航运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推出并实施了“万里长江党旗红”党建创新工程,长航局系统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

40年改革奋进,我们积累了六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就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必须坚持战略引领;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服务宗旨;必须坚持提升治理能力,这是长江航运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推动长江航运现代化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主持人】 2019-01-10 10:03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也相继召开,深化长江航运改革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争当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长航局将怎么做?

【唐冠军】 2019-01-10 10:04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交通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也是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要围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着力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着力降低物流成本;着力确保安全稳定;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着力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会议还提出了构建与交通强国相适应的“九大框架体系”,明确了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的十项主要任务。

2019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长江航运仍处于黄金时期的战略机遇没有变,变化的是重要战略机遇的内涵,行业发展仍将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对此,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国际国内所面临的形势,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发展的黄金时期,把交通强国战略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有机结合、有机统一起来,深入推进长江航运改革开放,以争当排头兵的担当精神,加快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长江航运,努力把长江全流域打造成为黄金水道。具体来讲,就是要突出抓好六大重点任务。

【唐冠军】 2019-01-10 10:07

第一,突出抓好政治建设。长江航运要争当排头兵,必须坚定不移突出政治统领。政治是大局、统领和保证,政治的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问题。党的建设一切问题的根源都是政治问题,管党治党“宽松软”根子就是政治上的“宽松软”,干部贪污腐败根子上就是理想信念的滑坡和政治防线的失守。长航局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能把讲政治当成口号喊,加印标签化,要做到可视化、见行动。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必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实效,特别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落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第二,突出抓好战略实施。长江航运要争当排头兵,必须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条主线四个长江”发展战略是新时代推进长江航运改革开放的务实举措,是新发展理念在长江航运的具体实践。要对标对表,补好短板,大力提升黄金水道功能,加快构建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要持续推进“深下游、畅中游、延上游、通支流”,高质量维护好长江口及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稳步实施“645工程”,加快研究并实施好重庆至宜宾段生态航道建设工程,打通长江干线与支流航道的关节,实现长江航道网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三峡船闸和升船机通航效率,积极配合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积极服务上海、武汉、重庆三大航运中心及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等航运枢纽建设,推进主要港口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江海联运,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加强支持保障体系优化升级,加快构建先进精良、绿色智能、标准协同的长江航运装备体系。

第三,突出抓好高质量发展。长江航运要争当排头兵,高质量发展是总要求。要把大力推进航道系统治理、充分发挥港口枢纽作用、加快构建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作为重要基础,着力加快黄金水道建设。要把绿色生态作为重要支撑,着力推进长江航运绿色发展。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加快推进长江航运转型升级,着力促进港航企业降本提质增效。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着力提升长江航运发展后劲。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底线,着力推进平安长江建设。要把优化服务作为根本要求,着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要把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作为关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之,我们要通过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促进长江航运的高质量发展。

第四,突出抓好安全稳定。长江航运要争当排头兵,安全是保障、是前提。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牢牢守住长江航运安全红线底线,着力深化“平安长江”建设;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动态监管和水上综合执法,坚决遏制水上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统筹规划建设长江航运应急救援体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和监督管理智能化水平。要动真碰硬,查问题、补短板、控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特别要把维稳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第五,突出抓好创新驱动。长江航运要争当排头兵,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坚持把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构建长江航运特色创新体系,发挥创新在长江航运现代化建设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增强科技有效供给和自主创新能力,开展重点项目研发,集中攻克一批关键技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长江航运的深度融合,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让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快推进“云上长航”“数字航道”“互联网+航运”等平台建设,加强智慧航运的顶层设计,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智慧航运体系,实现长江全流域航运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推进政务服务网络建设,实现政务服务网络化全覆盖。要大力实施“人才强航”战略,着力培养高水平、高层次的管理型、创新型人才,着力打造一支高技能、实用型人才队伍。

第六,突出抓好行业治理。长江航运要争当排头兵,必须不断完善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治理能力。要进一步深化长江航运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长江航道局事企分开改革,实施长江通信管理改革,不断深化长江干线水上综合执法改革,着力提升综合执法效能。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高效政务服务环境,营造良好信用环境。特别是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只跑一次”,加快优化长江航运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能,提供高品质长江航运服务。要完善协调机制,增强内外部合力,依托推动长江经济带交通运输发展部省联席会议制度,深化和拓展“2+N”合作机制;充分发挥长航局系统内区域联动协调机制,重点在专项工作统筹、突发事件联动等方面发挥整体合力。要健全与长江航运现代化发展相适应的发展战略、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加快构建政府、市场、社会等多方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江航运现代治理体系。要推动形成各种运输方式深度融合、智能高效的管理体系,积极稳妥推进市场主体集约化、联盟化、平台化发展,大力推进信用、科技等新型监管模式,营造统一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主持人】 2019-01-10 10:15

唐局长,请您谈一谈2019年长航局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吧。

【唐冠军】 2019-01-10 10:16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2019年长江航务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实施新时代长江航运发展战略,着力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交通强国建设中争当排头兵,以服务国家战略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将大力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规划建设。做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出台后的贯彻落实,结合长江实际,深入研究并开展先行先试;重点推进荆江航道整治工程二期、羊石盘至上白沙、土桥二期、长江航运数据中心等项目,推进武汉至安庆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长江口南槽一期等项目实施;全面推进北斗系统在长江航运应用全覆盖。

二是继续加强通航保障。做好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正式运行,试运行开通城陵矶?—武汉河段深水推荐航道,开展采砂管理、疏浚土综合利用、岸线管理、航评审核及固废治理等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三峡枢纽通过能力,切实做好三峡船闸(升船机)通航保障工作。

三是优化运输服务供给。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严格新增运力审批,健全企业退出市场机制,制定并实施长江游轮运输发展战略,探索实施长江干线省际客船实行航线管理模式,全力推动以长江航运为核心的多式联运,大力发展水铁联运、江海联运、江海直达、干支直达,组织实施长航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港航企业2019年度工作措施,推动实施长江航运信用信息分级分类管理。

四是强化水上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船舶禁限航和过闸船舶“凡过必检”等制度,持续加强对客船、危险品船等重点船舶、三峡船闸(升船机)等重点环节,以及长江江苏段、渡口、桥区等重点水域安全监管,推进重点水域水路客运联网售票,组织开展长江干线水路危险货物适运性评估,深化“12345”科学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犯罪活动,完善长江航运应急救助体系和应急联动机制。

五是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打造三峡坝区岸电示范区,力争2019年实现三峡坝区码头、锚地岸电全覆盖,推动打造一批“低碳示范船舶”,研究LNG动力船优先过闸政策,强化船舶污水直排、偷排现场监管和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调整优化过闸运输船舶标准船型主尺度系列,研究建立长江航运绿色生态综合指标体系,颁布实施《长江干线生态敏感区安全监管工作指导意见(试行)》。

六是着力推动行业治理。深入推进航道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完成长江引航中心等改革工作和长江通信管理局分支机构内部运行机制建设,按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长航公安改革和局系统公务员分类改革工作,开展长江干线水上综合执法示范区建设。

七是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全面落实北斗应用全覆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在公务船舶上的安装使用,确保实现第一阶段目标,进一步推进虚拟航标、无人测量船、多功能机械手和电子航道图等新装备的应用,加快推进长江航运数据中心、应急平台二期和多式联运公共信息平台建设。

八是持续夯实基础管理。完成《中国水运史》《中国水运建设实录》长江航运篇编纂工作,全面推进档案工作“五项工程”,进一步深化“2+N”合作机制,充分发挥长航局区域联席会议及专家委员会等机构的作用。

九是推进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版”,开展2019年长航局党委巡察工作,以及作风建设领域和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治理;继续推进“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着力打造“长航工匠”;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等。

十是继续办好惠民利民十件实事。

【主持人】 2019-01-10 10:26

刚才您提到了办好惠民利民十件实事,我们知道,这是长航局每年都有的服务民生的具体谋划,也是广大网友非常关心和关注的一个话题。那么,2019年,这十件事具体是什么?

【唐冠军】 2019-01-10 10:27

这十件实事包括:1.坚持“两充分一加强”,进一步提高部分河段航道维护尺度。2.充分挖掘疏浚土生态、经济价值,积极推进航道疏浚土综合利用。3.建设长江三峡通航综合服务区,着力打造“一区三站”服务品牌。4.继续深化“春暖行动”,出台新的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港航企业发展活力的工作措施。5.进一步推广长江电子航道图APP,为港航单位提供水文气象信息、航行安全信息等服务。6.深化长江船员“口袋工程”,持续优化船员自动服务、移动服务、远程培训等平台。7.落实《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在长江干线实施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8.落实《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通航调度规程》,实施示范船、诚信船优先过坝措施。9.做好血吸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在长航局系统全面实施保健医师制。10.大力实施扶贫攻坚,全力帮扶贫困群众和职工脱贫。

【主持人】 2019-01-10 10:30

非常感谢唐局长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通过您的介绍,我们详细了解了过去一年长江航运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谋划部署,在此,向长航局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和敬意,本期访谈就到这里。

【唐冠军】 2019-01-10 10:31

谢谢主持人!最后借此机会,我谨代表长航局向部政府网站的网友们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南京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